close

10398667_315456571989984_6886606304906649536_n  

 

 

 


 

 

寧靜的白晝與黯去的黑夜能形成多少對比?

光從人們眼神所流露出的狡光與興奮的言行舉止都聲聲喧囂著夜生活的繁華熱鬧,那交織渴望的孤寂似在急速蛻變成分外詼諧的面具

 

 

芸芸眾生裡被假假真真的無稽面孔便能擄獲各種目光推崇,這是在象徵澄澈希望的白天所無法觀望的妝容

 

在純真傻氣的孩童都能從日常端倪出父母在下班所展露無遺的疲倦模樣,那與早晨每每面露笑顏喊聲加油的神采奕奕形成強烈反差

 

 

都夕陽西落的夜晚時間,逝去朦朧的曦光,誰都能潛藏於黑暗張狂放肆。

 

 

當然,那看似單純而無害的學生,臉上掛滿勤勉好學,用功上進的一群年齡還在社會中被定義未成年的學童,心靈成長早已被社會的多元化所腐蝕成幾近病態的抽動著。

 

你無法歸咎於大人,亦然無從怪罪孩童接觸那還未曾臨遇的刺激感,你只能對天空喂嘆道

 

 

這世界早已不比昔往美麗了,

宛如月光點綴的點點星光,

早已被現實傳遞的娛樂媒介所聲聲有意炫耀大眾所遮蓋美霞

惟有人生就該過著金迷紙醉、燈紅酒綠的奢華生活的理念。

 

 

 

很顯然,大眾都被感化了,於是乎也拼命追求那所謂上流社會的輝煌富裕,

他們得到功名利祿,心卻不快樂了。

 

 

這空虛的叫囂使得人們都在尋求能宣洩寂寞的方法,

而多數人也展現給世人所證實,

在暮光西沉的瞬間,你便在等待那之後的時間,

 

 

快要解脫,快被救贖,也快回不了頭,回到能重生的當下。

 

 

 

讓更多現代人所徬徨失措的後果,是你所能沾染物質的人類都不再幸福,

連帶也將其痛苦施贈給他人

 

 

造成這世界的蒼蒼人類,都要一同與之哭泣。

 

 

 

到底該用何種眼光審視這諸種該被公眾人物解釋的可悲循環效應,

你能料想心腐化的速度遠比丹麥人微笑的頻率快速的驚人。

 

誰的錯呢,是被現實豢養的荒人,

還是早被奚落的真心

不再媲足珍貴的愛,

這是造成最無辜的幼兒受傷,還是一切都自咎自取?

 

大家都無從找尋改變現狀的窘境,連同問題根源都茫然於何處所尋。

 

其實答案也不過無此,人類何時願意反璞歸真,將過去的生活毫無怨言的重新度過與否

 

 

只是,人的劣根性與不可抗力的直覺所道

 

不可能。

 

假若世界還未曾遭致毀滅,我們的科技就得與時俱增,就如此日復一日將平凡推向最終贖罪的結局,

 

死亡,或許是種懲罰,卻也是原諒。

當然對象涵蓋的,僅是針對繁榮靚麗的貪婪性格

 

謹此而已。

 

 

 


 

 

晚間938,首爾一間頗有名氣的PUB正遊蕩著軀軀搖擺身姿的人兒,而此刻也盼到吧中的焦點,一直以來都是吧裡的靈魂人物的,金聖圭。

 

眼瞼早已布滿邪氣眼線,似貓的輕狂神情,幾乎能用不屑來解釋那掃視眾人所顯露的目光。

 

可較人不解的是,如此高傲示人的態度卻讓台下一雙雙迥然有神的瞳孔使盡崇拜喜愛的捧高,

切,大家心理都生病了是否。

 

無視於台下盡情觀望的熱切視線,金聖圭快步走向台前一一檢視樂隊裡完整且調完音的樂器,最後才走回台前拿mic

 

卻瞥見一抹無不熟稔的背影,

相當熟悉。

 

搖了搖頭,便握mic說道

 

「今晚我只準備一首歌,Imagine GraganDemon.

 

倏地深口氣便開始歌唱,金聖圭宛如歌頌抑或憎恨的暄囂著一切疲倦感

 

When the days are cold

當天氣逐漸轉變成寒冷

And the cards all fold

一張張折疊的卡片

And the saints we see

那些耳熟能詳的聖徒

Are all made of gold

全都由萬惡的黃金所鑄

 

When your dreams all fail

當你的夢想全然殞落

And the ones we hail

當我們曾擁護的一切

Are the worst of all

成了最糟糕的惡夢

And the blood’s run stale

我們卻苟延殘喘地活著

 

I want to hide the truth
我只求隱瞞真相
I want to shelter you
保護著你
But with the beast inside
可我內心深處即將爆發的那頭猛獸
There’s nowhere we can hide
使我們無處可藏


 

 

No matter what we breed

不論我們是如何成長

We still are made of greed

心底總有無盡的欲念

This is my kingdom come

這便是邪惡降臨的時刻

 

內場早已充雜各種歡呼尖叫聲,等待下瞬間的副歌並齊聲合唱

 

When you feel my heat
當你感受到我炙熱的體溫
Look into my eyes
望進我的靈魂深處
It’s where my demons hide
一頭魔鬼就潛伏在那裡
It’s where my demons hide
潛伏著一頭邪惡的魔鬼

 


Don’t get too close
請別再靠近我
It’s dark inside
這裡只有顆無比黑暗的內心
It’s where my demons hide
潛伏著一頭邪惡的魔鬼
It’s where my demons hide
潛伏著一頭邪惡的魔鬼


 

然而金聖圭卻停滯於此,音樂立時從熱鬧激昂的氣氛化為突如的寂靜

彷彿世上的聲音都化成燃燒於空氣的無形灰燼

不再延續逝去前的歡愉

 

「後半段,請容我只專唱給一位男生,一位在剛剛突然注意到的男孩。」不顧眾人詫異的目光便拿下mic,金聖圭逕自走向吧檯裡那毫無醉意卻趴在桌面的男人

 

「你在這幹嘛,南優鉉。」輕哼一聲,那邪魅的笑眼緩緩映入我的面孔,別無他人

 

果然沒記錯,這懷念許久的落寞背影,

是專屬南優鉉所散發的,

魅力所在。

 

「圭哥,白天當我的心理諮商師,晚上卻是這副模樣吶」得知擁入懷中的男孩用著驚訝卻質疑的語氣笑道,我不今勾起嘴角上揚的弧度,在臉上大肆綻放

 

「你的圭哥可是很需要錢的,那像你有那麼多錢!」隨意撇見方才優鉉品爵的長島冰茶,那撩人的色彩渲染於酒杯中繽紛糜爛

 

可想而知裡頭涵蓋的酒精濃度有多強烈。

 

「我來養你。」嘖,現在的小孩怎麼都能口口聲聲交付著踐踏他人自尊的話語?

 

這世界真他媽頹廢。

 

南優鉉也被沾染了呀、這噁心的現實病毒,

怎麼採取大人迷醉的放肆加諸在自己價值觀裡無盡摧毀童貞呢?

 

「這種話還是別說了,南優鉉。我給你的價值觀是被湮滅了嘛,盡說些不負責任的語句。」嘆息著把酒杯挪移到酒保手能觸及的地方,卻沒料南優鉉突如其來的微慍氣息

 

「金聖圭你當我他媽在開玩笑?你說呀,到底哪句部負責任了!」

 

「你把人當寵物嗎?我有工作能力,我得養活自己而且還有尊嚴跟自尊心,你以為你把我當狗再養我就會感激你?」用著依稀冷漠的平淡口音去講述人該有的驕傲

 

不是所有事都能倚靠金錢承諾維生,即便日子再苦澹都不該低賤自己的自尊心。

 

對不起。」抬頭瞄向正皺眉撫額的優鉉,我頓時示意酒保拿冰袋和乾毛巾給我,就說嘛、年記輕輕還來PUB是愚蠢的行為

 

「小傢伙,才十幾歲就來喝酒是白癡嗎?」無法克制翻白眼的衝動,金聖圭最終還是轉頭實做嘲弄南優鉉的動作

 

「那圭哥為什麼要待在這裡,嗯?」果然,話題又落在我身上,況且還是重複的問題

 

「因為缺錢,因為需要錢,所以要不停工作。」低垂下瞼,金聖圭可不再是限制行為能力人了,他早已成年,早該為扶養雙親而努力賺錢

 

人與人的付出,都該是同等的。

因為有責任,所已喪失了逃避與退縮的機會,都過了能頹廢身心與現實的歲數,誰在為自身開不開心做吹噓?

 

埋怨甚麼的和鬱悶相同,對現實總沒任何幫助。

 

「你呀好好學習,讓自己心態能變快樂些,這樣才是重點呀!」戳了戳發紅的臉蛋,我將冰袋包裹在毛巾中給優鉉冷敷流汗的額頭

 

「圭哥,一直陪我就好,這樣就是幸福了」輕喃的語氣帶緩聖圭眼神的冷漠,逐成溫柔

 

「好,會一直陪你的,優鉉。」騷了騷優鉉略長的鬢毛,我聽見自己答覆

 

輕柔的不可思議

 

「最後唱完歌吧把剛剛還未唱完的歌唱完

 

將優鉉擁入懷中輕晃,我彎著眼角將歌唱至尾聲

 

When the curtain’s call
每當謝幕之時
Is the last of all
一切結束的時候
When the lights fade out
燈光逐漸暗下
All the sinners crawl
所有的罪惡開始蠢蠢欲動



Don’t want to let you down
不願再度讓你失望
But I am hell bound
我已是終將踏入地獄的人
Though this is all for you
但願這是最後能為你做的事
Don’t want to hide the truth
至此我已不願再隱瞞真相


 

一同邁入無盡黑暗的是明為愛的始初

 


 

 

這篇是送給寶寶的,後記什麼的晚點再說啦!

 

希望妹妹喜歡喔!

 

9d5fff2a2834349b2e191996caea15ce36d3be7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子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